弱校ACM奋斗史



看到这篇文章, 已是大三了, 我的ACM之路也即将走向终点, 感慨自己还是不够努力, 给自己的大学留下诸多遗憾. 和他们相比, 我差的就是太远了, 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学校有一个好老师—–赵靖老师, 在赵老师的高瞻远瞩下, 安科的acm事业快速发展, 愿学弟学妹要多加油, 为学校赢得更得更多的荣誉, 更多的是给自己一个挑战, 谁说弱校就不能引人夺目, 因此转载发此文与acmer共勉, 大家加油!

这是一篇老文章,不过由于无法找到最初的发文地址,这里就不能粘贴原文网址了。本站转载此文与ACMer们共勉。

题解:还记得2年前的一个晚上,我和一个女孩一起写完了这篇文章。写完后,她哭了,我笑了。然后,她走了,我哭了。2年后,我又找到她,这次,我没有让她走掉,她成了我的新娘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开始知道ACM;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开始喜欢上ACM。但是,我知道,我喜欢上了,而且不会后悔。我是大一的时候进的学校ACM队,那个时候,一切都是冰冷的,华东理工大学,在别人的眼里,只是每次给别人垫底的学校,次次如此。
但是,我们不甘心,我们从不甘心,当我们主力队员中的一个,一个月拼命集训,瘦了很多的时候,突然,我有一种哭的冲动。我问他,为什么?他告诉我:我喜欢ACM。也许是个傻傻的理由,但是就是这句话让我一直留在了这里,并且为了这个梦奋斗着。
也许是天资的原因,第一次,我们失败了,彻底的失败了,在上海输的好惨,也使得我们第二年的经费雪上加霜。曾经的梦想,曾经的努力,似乎在一刹那间被否定了。也就在那个时候,有人说了一句:我们只有大一,我们的路还长,于是,我就坚持了下来。
现在看看大一时候的我们,真的是什么都不会的一些人。
到了大二,我们更加努力的集训,在北京之前,我们第一次尝试了全天集训的滋味。30天90袋跑面20袋咸菜,每天4个小时的睡眠。当时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崩溃的,当我每次快要崩溃的时候,总会记起当时我们的话:“我们才大一,我们喜欢ACM,我们还有的拼,我们能拼。”于是,就奇迹一样的继续做题。
现在想起来,那真的是个奇迹,LIANG HH居然可以一个月只在床上躺了6个晚上,平均每天睡2个小时。
就这样,我们在北京的时候,绝对意外的拿了第5名的成绩,当时的感觉绝对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,当时只是在想:我们终于证明自己了。
但是,这也是要代价的,LIANGHH回来就垮了,其他的人也不是很好受。但是,队长还是决定了去印度拼一下。决定的结果是:继续集训。那些日子我不愿意再回忆,也不愿意再来一次,但是,如果我必须要再来一次的话,我相信,我不会犹豫,因为:我喜欢ACM。
在印度的出现绝对不是一个奇迹,也不是运气,里面包含了苦涩,无奈,还有很多很多,当然最多的还是欣喜。
至于总决赛么,呵呵,就是去玩玩,也没有别的意思了。
我真的希望
大家加油!!!

不是因为别的原因,因为我们都曾经迷惑,无助,我们没有别人那么强的教练,没有别人那么好的基础,但是,我们都绝对不能放弃。绝对不能,因为,当我们坐在赛场上的时候,不管你是不是愿意,在你上空飘动的始终是你的校旗,别误会,我不是说什么要“为了学校争光”,那种话是用来哄小孩子的。我只想问大家,如果是你,坐在电脑前,你的背后有多少人在看着你?你的身上寄托的是什么?
是希望,是所有喜欢ACM的同学对你的希望,希望有这么一天,ACM也可以象其他的东西一样被其他的人所肯定,而不是什么需要被人怜悯的东西!!!!!!!!!
是信任,是所有曾经帮助过你和被你帮助过你的人对你的信任,想想为了经费而受尽了苦的人们,想想其他曾经一起集训的队员们的信任。他们信任你,你们会是最好的。只要你们尽力了,你们就是英雄。不过,没有人同情失败的英雄吧。所以,我们必须成功。
还有,是耻辱,是一种被轻视和忽视的耻辱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,当初我们想找一个比我们水平高的学校共同学习一下,谁知道竟然换来的是一句:“就你们?”也许你们没有遇到过想我们一样尴尬的场面,不过,我相信,这种感觉在你们心里也很深刻吧。从很多地方都能体会到。

如果,现在我们寄托了这些东西的话,谁还会告诉我:我们不该奋斗呢?
如果可以,我宁愿安静的呆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小角落,平平淡淡的过了这大学四年的生活,至少不会这么累。
如果可以,我宁愿在开始的时候,就找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,傻傻的什么都不想,幸福的过了这四年。
如果可以,我宁愿只做一个ACM的看客,静静的品味他们成功的喜悦,分担失败的痛苦。

如果可以,我宁愿早早的放弃着艰苦的训练,因为我实在不愿意再做这样一个噩梦。
如果、可以…………
但是,只是如果……
而且,决不可以!!
当我们弱校的人喜欢上ACM的时候,就应该有这种觉悟!
如果,要后退,那么,就你就不要参加ACM,因为,你不适合。ACM比的并不仅仅是写程序的水平,而更多是三个人的综合素质。没有胆小的人可以赢得ACM的青睐,没有退缩的人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。我们这些人,水平本来就有限,也没有什么很出色专业教练。那么如果我们连一拼的勇气都没有了。我们还剩下什么?
如果可以,让我再次站在大一时候的海报前,我还是会小声的说:“去试试吧,也许很好玩呢

谢谢大家看了这么多,是不是烦了?呵呵,最后,我只希望大家能+U,同时弱校的队员,

我希望我们能互相帮助。
大家~~加油~~~


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  • 本文作者: Fayne
  • 本文链接: 350.html
  • 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